close

 

心裡一直渴望著自在的生活,可以享受生命帶來美好的一切,眼界可以無盡的延伸,心可以真誠的開闊,世界可以更大,開心的事可以打從心裡快樂......直到看了「托斯卡尼艷陽下」這部電影,心裡覺得好舒服,這樣的改變與成長是我想要的。或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象徵、一個提醒,讓我知道世界如此的大,不要一昧的執著,「放下」才能擁有更多!上帝關了一道門,一定會開啟另一扇窗!

 

「托斯卡尼艷陽下」是說一個失婚的女作家Frances,到義大利重新開始新的生活,遇到了新生活、新朋友和一段新開始的戀情。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及沉澱,讓Frances悟出許多可貴的人生觀,不論是愛情的夢幻及堅持、友情的堅定及傳統思想的挑戰,以及那位可能為了愛而每天拿著花的老人,這部片子都一覽無遺...

 

有的時候,汲汲營營去追求些什麼,反而讓自己更加茫然與無措;因為在意,所以才會努力想要得到,一但在費盡心思之後還無法得到,那麼就會痛苦、會失望會難過。電影裡,有幾句對白觸動了我。

「不管發生什麼事,都要保有赤子之心」

我很羨慕電影的凱薩林這個角色,總是自在的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她告訴法蘭絲要有赤子之心,而她也是像個孩子一樣純真的、自在的、活在當下。

「當初你怎麼熬過來的?你怎麼可以繼續呼吸?」

法蘭絲的好友派蒂到托斯卡尼找她時,剛好跟她的女朋友分手,她問了法蘭絲這句話「當初你怎麼熬過來的?你怎麼可以繼續呼吸?」失去的痛,常讓人以為自己無法渡過,因為那種痛,己經讓自己失去信心,失去往下走的勇氣,以為這就是末日......有些時候,並不刻意尋找那些東西,你卻會驚訝地發現原來它早就存在了,只是它正等待一個對的時機出現。就像劇中提到,

「阿爾卑斯山在還沒變成觀光勝地的時候,就已經預先蓋了鐵軌,因為他們知道,有一天火車終究會來的。」

所有的難堪跟痛苦,都只是一個過程。因為,當一切都準備好了,幸福自然會降臨在你的身邊。

或許有一天, 我會什麼都沒有;

或許又有那麼一天,我也會在托斯卡尼的艷陽下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